二林國小中央廚房落成 供應6校營養午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為了讓偏鄉學校的學生得到良好的飲食照顧、吃的更健康,彰化縣政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補助,挹注1億新台幣擴建現有廚房。二林國小的中央廚房落成啟用,將供應6所學校,提供1千6百人份的營養午餐。 

剪綵儀式後,二林國小中央廚房正式落成啟用,外觀的傾斜造型與小圓窗設計,彰顯二林國小的百年歷史以及海洋特色,從內部來看設備新穎,採光明亮,這裡將成為6間偏鄉學校的中央廚房。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在送餐的過程中,務必一定是30分鐘之內,把所有的餐點給送到,所以在這過程中,他們還有一些什麼保溫的,或者相關的一個系統,來做相關的監控。」

王惠美表示,以往偏鄉的小學常因為人數少,地處偏遠食材採購不具經濟規模,專業廚務人員也很難聘請,但中央廚房落成後,許多問題都迎刃而解,菜色、食材都得到保障。

彰化縣長 王惠美:「中央的廚房,也會附帶一個營養師,讓他在這邊開菜單,在這邊做相關的督導,以確保我們學生的食安的一個安全。」

教育處表示,目前原斗國中小、二林國小、竹塘國小以及成功高中四間中央廚房,總計每日聯合供應鄰近25所偏鄉國中小學,可提供最多約6千5百名師生營養午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