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亞太技術年會登場 近2年培育14萬數位人才

微軟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15日在台北登場,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在開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微軟自2020年宣布數位人才培育計畫以來,已培育超過14萬名多元數位人才。(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步入第7年的微軟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今天在台北舉行,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宣布過去2年已培育超過14萬名多元數位人才;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指出,除了建立數位韌性,更要培育懂得社會需求的跨域人才。

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台灣微軟共同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睽違2年再度以實體形式舉辦,首度採北、高兩地展出形式,盼串連南北科技鏈,並以「數位韌性造局,跨域永續共贏」為主題,聚焦14個關鍵議題。

 步入第7年的微軟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15日在台北登場,邀請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圖右2)、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圖右3)等人出席開幕記者會。(圖/中央社)
步入第7年的微軟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15日在台北登場,邀請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圖右2)、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圖右3)等人出席開幕記者會。(圖/中央社)

卞志祥今天出席年會開幕記者會表示,微軟自2020年宣布數位人才培育計畫以來,至今已培育超過14萬名多元數位人才,為新興技術孕育多元、跨域的開發能量,未來微軟也將持續挹注國際資源接軌在地。

他強調,微軟希望賦能台灣每個人擁有數位能力,強化從企業到產業與國家的數位韌性,在未來具有高度不確定性的各種國際政經因素下,當個「造局者」,真正培育台灣在地的跨域人才,創造產業生態鏈共榮圈。

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致詞時表示,數位部成立2個多月來,持續推動數位產業、培育數位人才,現在重要的除了建立數位韌性,更要培育懂得社會需求的跨域人才,期待未來MIT不只是台灣製造,更意味信任可靠(trust)。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說,全面推動數位韌性的3大關鍵在於開發人才、創新科技與產業生態系。DevDays Asia一直以引領前瞻技術接軌在地為目標,今年順應時局新增跨域協作、永續大未來、工業元宇宙與低程式碼開發等4大科技主題課程。

陳慧蓉表示,微軟同時看好南台灣科技蓬勃發展的強勁動能與創新實力,首度南下高雄,盼能激發在地競爭力與創新。

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除4大新增議程外,也邀請微軟全球高階主管來台分享最新的雲端原生應用、開源技術、大數據與人工智慧與資安等趨勢及挑戰等,將最新技術資源引進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