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白楊步道」山壁崩 暫僅開放部分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上週六(11月12日)凌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發現山壁大規模坍方,知名景點「白楊步道」,部分路面被落石砸毀,大量塵土覆蓋。而為了確保遊客安全,步道目前只開放到0.9公里處,等待林務局等相關單位,觀察崩落現象停止後,沒有安全疑慮就會盡快派員進行搶修。

山谷發出巨響,空氣中塵土飛揚,覆蓋步道以及橋面,大大小小的土石不斷崩落,場面相當震撼。

從遠處看,山壁光禿禿一片,影響範圍非常大。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的景點「白楊步道」,上週六(11月12日)凌晨,整片山壁突然大規模坍方,巡邏員一早發現後,緊急關閉步道,避免遊客發生意外。

遊客:「想說就走進去水濂洞,(但是沒看到,很可惜嗎?)不會啦,下次再來啊,去其他步道走一走。」

遊客:「(知道是什麼情況嗎?)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在這邊就停止了,(會不會再找時間來)下次吧。」

坍塌的落石,造成約400公尺的步道毀損,路面積塵厚達3到10公分,嚴重影響遊客安全。由於崩落現象仍在持續,因此步道目前只開放到0.9公里處,第一景觀台的位置,而後面路段被關上鐵門,禁止通行。

太魯閣天祥管理站主任 高佽:「今天是11/14還有持續再發生一些,不同大小規模的崩落,那現場的塵土還是滿多的,所以目前還在持續觀察中。」

林務局等相關單位,目前密切監控中,只要崩落情形暫緩,沒有安全疑慮,就會派員搶修步道,不讓遊客敗興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