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緊準備修訂國防三文件 美日軍演防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日本政府即將在今年底修改「國防三文件」。為了威懾中共,專家小組向首相岸田文雄建議,日本應該要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和提高續戰能力。另外,日本自衛隊和美軍上週也舉行聯合軍演,並首度登上了距離台灣只有110公里的與那國島。

日本政府有關強化防衛力的專家小組,22日向首相岸田文雄提交了報告。報告中強調,日本必須在5年內強化防衛能力,包括改良國產飛彈或向外國購買飛彈,以發展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並提高續戰能力等等。

至於強化國防的錢從哪裡來?專家們指出,可能需要增加多種稅收,由全體國民來負擔。不過為了盡可能降低民眾的反彈,報告並沒有舉出具體的稅目,也要求政府要努力獲得國民的理解。岸田表示,會將相關的討論反映到年底要修改的「國防三文件」當中。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11.22):「我們將根據專家們的意見,與執政黨充分合作,針對強化防衛能力的內容、預算、財源,進行全面和強力的討論,在年底前得出結論。」

根據日媒報導,在即將修訂的「國防三文件」當中,日本政府有意在其中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裡,納入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的內容,並將中共定位為挑戰。

另一方面,美國和日本上週也舉行了「利劍」聯合軍演(Keen Sword),雙方也首度在與那國島共同演習,似乎是在為台海局勢做準備。與那國島雖然隸屬於沖繩縣,但是距離台灣只有大約110公里,比起石垣島或沖繩本島還要更近,是日本最西端,也是離台灣最近的國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