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免戴口罩12月初實施 跨年活動未必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台灣邊境在上個月解封,指揮官王必勝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第一階段「室外免戴口罩」將在12月初實施。另外針對歲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是否會提高管制措施,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這不會跟第一階段一起宣布,過去2年都是到12月中旬左右才會公布。

指輝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11.23):「12月初應該很快會去,如果情況都沒有改變的話,會去先開放室外的口罩免戴,我覺得這個是第一步。那如果是第二步的話,那我們可能室內也免戴,但是我們會去規定特殊的室內場合一定要戴。」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 :「針對年底的跨年,或者是歲末的一些大型的戶外活動,到時候還要再看整個疫情的狀況,目前是還不會在這次,針對第一階段這個部分,就一次來宣布整個關於,歲末的跨年活動的一些管制措施。有必要才會針對這些大型的跨年活動,來做出一些比一般社區管制再強一點的措施,不過也不會過於嚴格。」

指揮中心指出,跨年大型戶外活動管制措施,過去2年都是在12月中旬左右公布,像是去年禁止販售飲食、全面戴口罩等,但今年會比過去鬆綁,但還要看到時的疫情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