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色盲藝術家四度來台 崎峰國小留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土耳其色盲藝術家法提.庫屈克,行腳各地偏鄉擔任彩繪志工,日前4度來到台灣,22日受基金會之邀,贈畫給屏東林邊崎峰國小,留下作品要陪伴學童成長,並透過國際交流機會,鼓勵孩子喜歡閱讀,讀出希望。

小女孩趴在地上專注地閱讀,這是土耳其色盲藝術家法提.庫屈克,彩繪送給林邊崎峰國小校園的作品,法提希望能透過畫作,改變世界。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周進華:「(法提)他希望都要從去偏鄉,孩子跟國外接觸的機會比較少,也許這一幅畫講起這個故事,就跟土耳其連結、跟世界連結,讓孩子有充滿好奇,他就會去學習更多的東西。」

出生於林邊在地的周進華,是周大觀的爸爸,也是崎峰國小資深校友,感念母校對他的教育,特別邀請化畫為愛畫遍世界,並榮獲周大觀202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土耳其色盲藝術家的法提,來為母校創作。

屏東崎峰國小校長 郭希得:「(周進華)他把這個資源引進來,讓我們即使在偏鄉、在小學, 不僅有一個國際教育的學習的機會,還有一個生命教育,還有一個把它當作是一場藝術饗宴。」

屏東安泰醫院創辦人 蘇清泉:「我們需要這種精神上的支柱,我們除了追求物質上的進步以外,還有精神層次一定要加強,我們大家都在各行各業方方面面,在資助這一種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這項跨國贈畫活動,除了表彰熱愛生命獎的得主,他們在每個生命的領域去挑戰極限,活出生命的無限可能,也讓在場小朋友感受了生命教育的篇章,贈畫活動在崎峰國小直笛隊吹奏希望樂章中圓滿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