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柑橘類陸續上市 品項多讓遊客一次買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灣柑橘類重要的產區--雲林古坑的柳丁、佛利蒙、帝王柑,11月已陸續上市。除了交由盤商運銷各地之外,假日的綠色隧道,也成了果農促銷的好場所。

綠皮黃肉的綠寶石柚、紅皮紅肉香氣濃郁小巧的佛利蒙柑、迷你可愛的雞蛋柳丁和紅香橙、還有皮薄、飽水度高又沒酸味的帝王柑,這裡就像個柑橘大觀園,應有盡有,吸引顧客上門選購。

遊客:「(紅香橙柳丁)肉比較細,汁很多。」

果農 廖女士:「橘子肉比較粗一點,那帝王柑比較細,肉質比較嫩,也比較清甜。」

古坑的綠色隧道,每逢假日,就成了雲林各地農特產品的展售場。為了讓民眾有更多選項,有些果農會選種不同品種的柑橘,滿足市場需求,提升果園的經濟效益。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大人小孩吃都很好,尤其中醫師說,我們柳丁可以說是很溫和的一種水果,連生病的時候感冒的時候都可以吃。」

果農表示,今年雨水少,柑橘類水果的產量也多少受到影響。而到古坑綠色隧道擺攤零售,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還可以分享務農的辛勞與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