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愛達荷州州長:打造民主晶片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愛達荷州州長率領經貿考察團訪台,今天(6日)先後拜會了總統府與行政院。總統蔡英文會見愛達荷州州長時說,樂見總部位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加碼投資台灣。總統也強調經濟安全的重要,期盼民主夥伴加強合作,打造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

總統會見愛達荷州長率領的經貿考察團,提到國際社會將台灣安全,視為國際和平穩定關鍵,而當前全球供應鏈重組,蔡英文樂見民主夥伴合作,打造「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相信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跟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共同維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

總統樂見總部位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近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州長李睿德表示,美光科技到台灣發展,如同愛達荷州到台灣發展一樣。他肯定雙邊簽署38年協議,並預告兩年後紀念日,要盛大慶祝。

美國愛達荷州長 李睿德:「我期待兩年後,歡慶台灣與愛達荷州官方協議簽訂40週年,我們要盛大歡慶,不只歡慶週年更是台灣人民的繁榮,跟愛達荷州民的繁榮。」

同天下午,李睿德州長拜訪行政院,與院長蘇貞昌互換紀念品。蘇貞昌表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生產各方面完整,而美光到台灣投資,政府表達歡迎,也將專案協助。6日並與經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也特別指示行政院的副院長,專案來就相關需要、所有手續,及相關應有的事項,也大力來推動。」

台灣與民主國家擴大半導體供應鏈合作,波蘭議會台灣小組主席同一天會見總統,也表達希望台灣半導體產業,到當地設廠。美、歐理念相近國家,擴大與台灣各方面合作,強化半導體產業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