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愛台灣!德國投資意願創高 逾九成美企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國大陸去年外人直接投資崩跌82%。當中共升高台海局勢緊張,台灣市場仍深受外國企業青睞。調查報告指出,超過4成8的德商,在未來兩年願意投資台灣,這比例創下新高;同時,有超過9成的美商,規劃在未來一年內,保持或增加對台投資。

台灣離岸風電蓬勃發展,一大合作夥伴就是德國企業。德國經濟辦事處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在台德商願意投資的意願創新高,48.5%的企業在未來2年願意投資台灣。

2023年德國對台投資總金額,高達15億5300萬美元,相比2022年大幅增加,成為台灣第2大外國投資國;雙邊貿易總額相比2021年成長17.8%。不只德國,美光等國際大廠持續加碼投資台灣,美國商會報告指出,8成1的美商未來一年對台灣經濟具有信心;更有超過9成規劃未來一年內,保持或增加對台投資;4成1將加碼投資。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在台德商將兩岸關係視為挑戰之一,但多數在台美商認為,台海緊張並沒有帶來重大影響。根據經濟部統計,2023年僑外投資核准金額達112億美元,投資金額創下近16年來第三高,顯示外商已經將對台灣的信心,落實為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