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建議4類人返台 中國數據與醫療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週四表示,預期中國還會有一波疫情起來,他呼籲在中國大陸的4類國人考慮返台,包括高齡、家有幼兒、本身有嚴重疾病以及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回到台灣在就醫上會比較便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預期他們(中國)還是有一波疫情起來,以它(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確診數字都在下降中。」「有可能是因為很多PCR檢測站都撤掉,也不知道快篩目前供給狀況,整個通報體系,從地方到中央的通報體系不知道是不是順暢,反而看起來整體數字都很低,沒有上升反而下降,應該是短期情形。」

王必勝坦言,中國疫情數字「理解起來稍微比較困難一點」。他提到,所有國家經歷第一波疫情都會較混亂,醫療量能也會產生排擠,根據國際期刊分析,尖峰時刻中國加護病房需要110萬床,但當地實際只有6萬間,可預期到時醫療資源不易取得,醫療排擠將會是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莊麗存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