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鬆綁 「大白」失業 跳樓討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中共清零政策,造成地方財政緊缺,加上疫情防控鬆綁,多地的「大白」防疫人員失去工作或拿不到薪資,紛紛上街抗議,甚至有人要跳樓索討薪水。

民眾:「真的不要命了,要跳了嗎?消防車過來了。」

網上影片顯示,12月6日,湖北省一棟6層建築的樓頂上,約有9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大白」,據稱要跳樓討薪。

對此,有評論說,大白們是中共清零防疫的執行者,也是受害者。

大陸網路作家 荊先生(變聲):「大白對老百姓窮凶極惡,現在輪到他們遭殃了。這些大白為了表現自己,就積極地迫害老百姓,現在輪到他們為討薪而跳樓。他們是這個制度的,一方面是迫害者,一方面他最終是受害者。」

大陸民眾 袁先生(變聲):「反正就是地方財政已經受不了了,沒錢了,所以會被拖欠工資。」

大白:「請長豐街道辦事處還我們血汗錢…..」

另有影片顯示,穿著便衣的大白拉著一條橫幅,站在武漢千麥醫學檢測所大門前討要薪資。根據橫幅上所寫的,大白為長豐街道做核酸,但該檢測所拖欠工資,希望長豐街道辦能為他們做主。

武漢長豐街道辦事處 工作人員:「麻煩您這邊聯繫我們這邊的黨建辦,新聞媒體這邊一律由他們這邊回覆。」

記者先後致電長豐街道辦和黨建辦,但對方不接受採訪。

大陸網路作家 荊先生(變聲):「核酸檢測公司啊,他們直接從財政金庫裡面掏錢貪污,應該高層權力庇護吧,就是官僚資本嘛,感覺老百姓對這個事情很氣憤。」

也有網友發帖說,地方屬武漢衛健委,如此,實驗室該有獨立帳戶。工資為啥要地方街道負責?有無檢測合同?醫保等資金去哪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