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12月底前公告? 總統府:無確定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各界相當關注的兵役延長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三受訪時重申,希望能在12月底前公告相關政策,不過總統府卻又發聲明強調,關於役期政策,「目前沒有確定的時程規劃與定案」。而如果兵役確定延長,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指出,未來替代役也會一併調整,與常備兵服務期間一樣。

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2.12.07):「因為假使說今年12月底沒有公告的話,他到明年公告就又要往後延1年,因為這是規定,所以我們期望,朝這方面(年底公告)努力。」

態度明確,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三受訪時重申,希望年底前公告兵役延長事宜,然而晚間總統府的聲明,卻又不同調,說關於役期,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兵役政策遲遲不拍板,讓在野黨質疑,難道是怕衝擊2024年總統大選選票?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把時間訂出來,那麼嚴肅的兵役問題,跟選舉掛鉤在一起的話,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最不智的方式。」

畢竟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內部也有人認為,兵役議題發酵,才導致選舉失利。包含落選的北市議員梁文傑分析,兵役延長讓年輕人改變立場、不投民進黨。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也說,兵役改革太草率,以致影響選舉結果。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國家整體政策來講,就不是國防部一個部門在做決定,對府方來講,這樣的一個謹慎態度是正確的,不一定要趕著在什麼時間點公佈,而是應該在做好準備之後再提出。」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不管執政或在野,國家的利益應該是共同,而且是最重要的,役期的延長影響役男的生涯規劃,這是事實所以它必須有價值,對國家安全有價值,你訓練的革新對役男來講,他認為這段生命的歲月是有價值的,從這裡去考量。」

提的巧、不如提的好,民進黨立委強調,通盤檢驗役期延長必要與提升訓練內容,才最符合民心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