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攜明基材推建築光電應用 攻節能減碳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建築搭上淨零碳排趨勢,低碳建築成為話題。近年積極布局能源轉型的面板廠友達,今年攜手偏光板廠明基材,前進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展示一系列建築光電整合解決方案,搶攻節能減碳商機。

明基材料總經理 劉家瑞:「智慧調光膜如果在夏天的時候,我們可以讓室內溫度降低5度C,所以整個的使用率、電能可以降20%,所以說等於說我們在碳排可以降20%。另外一個就是車用的天窗,那這塊目前我們正在車廠也開始在驗證中,那未來我們希望在,室內裝修跟車子應用方面,我們希望(在智慧調光膜)大概是各占一半。」

友達能源事業總部副總經理 林恬宇:「把太陽能的電池片,做在這個塗層的玻璃的後面。我們輕量化可撓式的太陽能板也已經推出。我們希望在台灣的建築行業,在台灣的工程界,能夠更快的來接軌國際,導入新的觀念新的產品,到我們的社會裡面來推動,加速推動,我們整個社會在淨零轉型,在能源轉型上面的進展。」

面板大廠友達布局能源事業,今年攜手生態圈夥伴明基材,展示獲得綠建材標章認證的智慧調光膜,相關的場域應用。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曾表示,能源事業將占集團的10%。能源事業總部副總林恬宇表示,藉由建築案場規劃,結合用電慣性,打造智慧儲能微電網,正規劃申請政府光儲合一標案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