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低碳城市會議 聚焦節能與綠建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台南低碳城市會議,聚焦能源轉型、綠色建築,週二(29日)在成功大學舉行,台南市政府、成功大學、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及沙崙聯盟,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持續在台南推動國際性永續發展交流。

台南市低碳城市會議29日在成功大學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持續推動台南市的永續發展。

台南市長 黃偉哲:「合作備忘錄能夠再一次簽署,我們見證了台南市對於低碳,減少碳排,還有永續發展、城市永續發展所做出的努力。」

歐洲商會執行長 何飛逸:「能源安全,對台灣當然也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們知道情況有些危急,能夠越快轉向再生能源越好。當然,節能是另一個值得多注意的領域。」

這次會議聚焦在能源轉型、綠色建築、工業碳盤查以及碳驗證,成大校長蘇慧貞就「成功大學永續行動倡議」做專題演講,探討過去一年來合作的新進度以及未來努力的目標。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今天的聯盟的簽約活動裡面很重要的一個主軸,是因應下一個世代,在無論是淨零或者是永續的發展議題上面,最重要是,一種新的、跨域的,並且不受自己原來職能所限的人才的準備。」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從都市規劃、交通建設、產業發展等各個面向,持續致力於綠色淨零碳排,為台灣、全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