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與3國領袖通話 澤倫斯基下週將有重大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邁入第10個月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分別和美國、土耳其和法國的領導人會談,成功地增加對這場戰事的外交活動;他預期這一系列處理烏克蘭情勢的國際活動,將在下週取得一些「重要成果」。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11日表示,烏克蘭軍隊襲擊俄羅斯戰力最強的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指揮部,造成多人喪命;前美軍駐歐部隊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指出,俄羅斯必須非常擔心烏克蘭人繼續展示創新方式攻擊俄羅斯軍事目標。

前美軍駐歐部隊司令 霍吉斯(Ben Hodges):「烏克蘭人顯然都不是坐著等美國提供一切需要的;那是第一。第二個,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反攻,我覺得實際上我們正處於我們所說的恰好條件適合環境造成的這個情況。」

烏俄戰爭持續,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拜登承諾美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各類援助。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2日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前所未有的國防和財政援助,表達感謝;這不僅有助於在戰場上取得成功,也有助於維持烏克蘭經濟的穩定。

周日(11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分別和美國、土耳其和法國的領導人會談,他預期下週會有重要成果。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2.11):「我今天與馬克宏總統進行了交談,這是一次很長的談話,一個多小時,非常有意義;國防、能源、經濟、外交,我們正在協調步驟,為實施我們的和平方案做準備。今天,我還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進行了交談。」

澤倫斯基在11日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就確保烏克蘭的穀物出口展開「非常具體」的會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辦公室,11日也表示,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通電話,討論了開始著手透過黑海穀物通道來出口其他食品與大宗商品;世界糧食因俄烏戰爭的危機可望能獲得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