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大科技突破「核融合能源」有助國防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12月13日,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宣布,在研究核融合能源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也有助美國國防安全。

經過長達60多年的探索,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首次在核融合實驗中短暫地獲得了能量淨增益,即核融合產生的能量,超過了反應過程中消耗的能量。

美國能源部長 葛蘭何:「這是首次在實驗室中實現(能量淨增益)。任何地方,在這個世界上,簡而言之,這是21世紀最令人驚歎的科學壯舉之一。」

核融合是太陽以及其它恆星獲得動力的方式。當兩個或更多的原子聚合成一個更大的原子時,就會發生核融合,並在這一過程中產生巨大能量,但這個過程同時也會消耗能量,因此如何獲得能量淨增益一直是全球核能研究的難題。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表示,這一成就將有助於加強美國的國防安全。

美國能源部長 葛蘭何:「這加強了我們的國家安全,因為它在不能做核試驗的時代,為我們保持安全、可靠且有效的核威懾力開闢了一個新的領域。」

此外,葛蘭何相信,這將為乾淨能源的未來鋪平道路。

美國能源部長 葛蘭何:「這一里程碑使我們朝著零碳排放邁出了重要一步,以豐富的核融合能源為我們的社會提供動力。」

不過,科學家也表示,要想獲得持續長久的能量淨增益,並降低核融合成本將其商業化,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白宮科學顧問 Arati Prabhakar:「有時,即使我們了解了某一事物,仍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將其轉化為可以實際利用,並開始使用的東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