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差 專家:疫情或影響中國經濟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國解封之後,經濟仍舊面臨困境。中共週四公布的11月經濟數據全面低於預期,顯示在疫情影響下,中國經濟正進一步惡化。《彭博社》報導,解封之後,中國疫情擴大,為中國的經濟增長前景添加了更多不確定性。

中國解封之後,Covid-19疫情迅速擴散,感染人數遽增,患者滿到醫院外,一個一個患者坐在門外的凳子上打點滴,還有一些人在車旁擺著點滴架,在車內吊點滴。與此同時,藥局外也排起長龍,許多民眾等著買藥。

中國北京居民:「肯定是擔心自己也會感染嘛,因為畢竟現在這個病毒擴散得這麼快,然後現在這個全國也已經放開了,也是害怕自己也會生病嘛。」

中國北京居民:「藥以前在家裡就已經備過了,提前已經有準備,所以也不需要特意去排隊,上藥房去買藥。現在買藥,藥房也排隊,人特多。」

《彭博社》報導,疫情擴大為中國經濟增長前景添加了更多不確定性。 地鐵和交通等數據都已經顯露,北京和其他地方的經濟仍在放緩當中。

法國巴黎銀行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Jacqueline Rong:「我認為,重新開放無法避免地會導致感染率上升。同時,有一些人不得不被隔離一個星期,這為生產和其他活動帶來了一些干擾。與此同時,有些人在感染之前,出於擔憂而避免進行一些非必要的服務,這也對消費和其他活動造成壓力。」

另外,從15號開始到17號,中共將舉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敲定明年的總體經濟政策方針。不過,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中國11月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5.9%,降幅大於預期。同時,工業生產的成長率也降到2.2%,低於預期。外媒預估,隨著感染人數激增,經濟成長可能受到更多干擾。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顯然,從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些數字來看,經濟復甦是相當緊迫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