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 7歲童「洗肺」 安徽1醫院1日67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中國近期出現新一輪疫情高峰,中國醫院稱,病原除了Covid-19病毒,還包括支原體病毒,台灣叫做「肺炎黴漿菌」,有大量中國兒童出現「大白肺」重症,需進行「洗肺」手術,安徽一家兒童醫院表示,他們一天就有67例。

中國大陸醫生:「緊急跟大家提個醒啊,新冠還沒有過去,支原體又爆發了。」

近日,北京和河南等多地醫院,都出現大量支原體肺炎感染患者,且主要以兒童為主。

其中,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每天等候就診的人數大約有四、五百人,相較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單日接診量平均接近三千人,並出現流感與支原體交叉感染情況。

河南省中醫院兒科門診副主任醫師 劉玉慧:「目前來說,住院床位是比較緊張的,是一床難求,目前病床80%都是支原體肺炎。」

據浙江大學邵逸夫醫院醫師吳曉虹表示,混合交叉感染,更不容易被家長察覺,也是今年兒童患病普遍偏重的原因。

安徽男童強強(化名),患病6天後,高燒不退,肺部出現炎性病變和胸腔積液等症狀,不得不做纖維支氣管鏡檢查和治療,俗稱「洗肺」。而像強強這樣的重症患兒還有很多。

中國大陸民眾:「安徽省兒童醫院,一天洗肺67例,安徽省兒童醫院近期接診了大量因肺炎支原體感染的肺部實變、肺不張等嚴重併發症的患兒。」

中國兒科副主任醫師 丁玲:「今年孩子支原體肺炎,很多大葉型肺炎造成肺不張,這個肺部的粘液栓塞,以及出現塑型性支氣管炎的重症的孩子,真的還滿多的。我們各家醫院做支氣管鏡肺泡灌洗的孩子呢,也比較多。」

除了兒童患者外,不少成年人和老年人也都「中招」。民間普遍質疑,中共病毒疫情並沒有散去。

11月10日,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突然表示,未來3個月,中國可能會出現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感染高峰。許多網友認為,這說明疫情已經很嚴重,瞞不住了,當局才不得不承認。

中國大陸民眾:「可以看得出來,病毒並沒有消失,傳播的風險依然是存在的。」

河南、江蘇和深圳等地已經緊急發布通知,要求民眾重新「戴口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疾管署:台肺炎黴漿菌疫情39週達高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