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蒐集個資交中共 顧立雄:須對國人揭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台灣數位發展部先前將它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抖音蒐集的個資必須交給中共,除了有資安風險,還有各種的疑慮,必須揭露給國人知道。

立委 黃世杰VS.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所以關鍵在資安的風險,(還有各種的疑慮,)對啊,(所以這個部分我覺得應該是要揭露給國人知道。)沒有錯,(至於要禁用的部分,我認為這一件事情茲事體大。)」

立委 高嘉瑜VS.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因為相關的個資,確實按照中共的法律,他們所蒐集的個資都是要交給政府的,所以這件事情要讓國人,要揭露給國人知道。)對對對,所以我是覺得說,相關到底哪些軟體它有類似這樣的風險,我們國人在採購相關的設備的時候,不是只是公家,包括我們民間,我們在買監視器,或是我們在買相關設備的時候,到底這些設備有沒有後台程式,政府機關如果能夠有一個提醒,或是有一個清單、有一個說明註記,這對我們國安的保護也是有幫助。」

至於是否由政府管制抖音,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召集跨部會專案小組,開會討論是否進一步加嚴管制,外界也關注管制作為是否會擴及民間。羅秉成今天表示,需要參考國外做法的效果,也必須評估技術可行性,目前仍持續蒐集資料中,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