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雪季首設工作站 勤務人員終於能遮風避寒

合歡山雪季期間,員警與工務段人員需長時間在低溫、寒風環境中執勤,為提供遮避空間,今年首次在武嶺停車場角落設置雪季勤務聯合工作站。 (圖/仁愛警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合歡山雪季期間,員警與工務段人員需長時間在低溫、寒風環境執勤,並提供民眾救難服務,為提供人員遮風、避寒休息空間,今年首次設置雪季勤務聯合工作站。

合歡山是知名追雪景點,交通管制、疏導爆量車潮、遊客緊急協助等工作,有賴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等單位派員出勤,但人員長時間在低溫、寒風環境工作,卻無室內空間可短暫休息,頂多在車內,經常讓出勤人員凍得受不了。

今年台14甲線合歡山雪季勤務自12月31日至112年2月28日,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體恤雪季勤務人員辛勞,經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同意,今年雪季期間首次在武嶺停車場角落設置「雪季勤務聯合工作站」,昨天共同掛牌啟用,改善雪季勤務人員工作與休息環境,身體不適遊客也能在此等待送醫,雪季後撤除。

仁愛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賞雪遊客應注意個人身體健康,低速行駛並全程開大燈,出發前查詢輪胎是否需加掛雪鍊;另外,為維護合歡山交通安全及順暢,武嶺至合歡主峰口、台14甲線31.1至31.4公里處設置紅綠燈管制系統,解決道路狹窄不易會車問題。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今天透過訊息表示,雪季期間合歡山台14甲線路況難掌握,若非必要請勿前往,出發前備妥個人裝備與輪胎雪鍊、關注氣象預報與交通資訊,並注意路側可變資訊看板顯示的交管訊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