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完工!18日通車亮點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的重建工程已經完工,將在18日舉辦通車典禮。新橋以南方澳特產「鯖魚」作為造型,融入海洋意象,還在橋身兩側安裝124盞LED照明燈,藍色和白色燈光交互變換,璀璨奪目,光影映照海面,成為南方澳的新夜景。

橋身發出藍色燈光,和白色光線交互變換,在光影投映之下,海面波光粼粼。

重建後的南方澳跨港大橋,融入海洋意象,特別在兩側裝上124盞LED燈。拱形橋體在暗夜裡閃閃發亮,放眼望去就像是橫跨南方澳的鵲橋。

蘇花改工程處段長 李宗源:「所有的設施都已經完成,景觀照明的部分也在今天整個設定完成,照明所有的工程費用大概1200萬左右。」

斥資千萬,安裝景觀照明,不只為了增加橋面亮度,也希望大橋成為裝置藝術,進一步打造成觀光亮點。而特別的外觀,在白天別有風情,巧思細節更是一覽無遺。

石牆上,鑲著大大的黑點,是圓滾滾的眼睛,後方的鋼筋撐起身軀,還背著鰭,線條勾勒出一尾鯖魚,展現出「大魚進港」,期待豐收;而另一頭則以「小魚出海」為造型,象徵生態永續。

民眾:「我們期待三年了,(星期日要通車了所以你感覺)可以啊,心情很好、都會很期待。」

民眾:「大橋這次建設得很好看又很漂亮,讓民眾很期待。」

南方澳大橋將在12月18日通車,居民和遊客往來將更加便利,也無須擔憂安全性,因為工程單位強調橋身建築,不僅耐震又抗腐蝕,能用上100年。充滿設計感的外觀,成為新的景點,更要為地方帶來滿滿人潮,恢復往日漁港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