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將」飛走引飛安疑慮 由民航局釐清責任

高雄17日在夢時代舉辦「OPEN!大氣球遊行」,主角「OPEN小將」大氣球卻在傍晚遭強風吹走。警方晚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8 日訊】「OPEN!大氣球遊行」昨天在高雄夢時代前舉行,主角「OPEN將」卻遭強風吹飛,最後在大寮區發現殘骸。不過氣球飄飛,也引發觸犯民航法疑慮,小港機場今天表示,由民航局釐清責任中。

「OPEN!大氣球遊行」昨天共有OPEN家族、Hello Kitty、史努比、美樂蒂、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等共17顆大氣球參與,但主角「OPEN將」卻在遊行結束後,傍晚突遭一陣強風吹斷繩索飛走。最後在晚上9時許,在大寮區發現破碎殘骸。

主辦單位推測「OPEN將」大氣球升上高空後,因氣溫、氣壓差而破裂,所幸墜落處附近為空地,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不過大氣球升空飄飛,也引發觸犯民航法疑慮。根據民航法規定,航空站或飛行場四周之一定距離範圍內,禁止飼養飛鴿或施放有礙飛航安全之物體,但經民航局核准者,不在此限。

高雄國際航空站副主任洪建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大氣球遊行的地點,是禁止施放空飄物的範圍,主辦單位有提出申請,但限定高度15公尺以下,且要綁好。

原本「OPEN將」有綁住,不料卻遭強風吹斷繩索飛走,洪建男說,昨天航空站沒有接獲飛行員看到「OPEN將」的通報,機場運作沒有異常,不過已有將相關資料回報民航局,後續由民航局釐清是否有觸犯民航法等情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