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大爆發 日本瑞薩北京廠全面停工|鴻海出脫紫光 郭台銘:已退休不過問|遏止炒房歪風?立院將排審打炒房法案|英特爾延後德國建廠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共當局急轉彎鬆綁防疫政策,染疫、死亡人數激增,人員短缺衝擊供應鏈。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的北京廠宣布暫時停工數日,並預估未來一個月將進入疫情顛峰。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間接轉投資紫光集團一案,在懸宕5個月後,上週公告將全數進行處分。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一早被媒體詢問此事時,他表示,他已經退休不過問。台灣房價持續攀新高,立法院本週三將審議《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一旦順利通過,能否遏止炒房歪風?專家表示,對於投資需求的部分,有必要嚴格的進行改善。受到能源、原物料成本飆升影響,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計畫興建的德國晶片廠案,傳出無法如期在明年上半年動工,目前正在與政府協商,希望透過補助推動在德國的建廠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