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殺手!南韓成功研發「天劍」空對地飛彈系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坦克殺手!南韓「天劍」空對地飛彈研發成功

南韓國防採購計畫局19日宣布,為國產輕型武裝直升機研製的「天劍」空對地飛彈系統,已通過12日的模擬實戰試射,獲得官方認證;未來將安裝在國造輕型攻擊直升機上,成為新一代的坦克殺手。

===

擺脫對俄依賴 4國簽協議 亞塞拜然能源輸歐洲

為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匈牙利、羅馬尼亞、喬治亞與亞塞拜然17日在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見證下,達成一份能源協議,擬在黑海鋪設一條海底電纜,將亞塞拜然能源運輸到歐洲,包含摩爾多瓦與烏克蘭等國亦將受益。

===

泰國軍艦進水沉沒暹羅灣 海空搜尋33失聯水手

泰國海軍一艘護衛艦週日(18日)深夜在距離岸邊約20海里時引擎發生故障,於18日晚上11時30分左右沉入波濤洶湧的暹羅灣。軍方在惡劣天候下徹夜執行搜救任務後,艦上106人已救出73人,其餘33人被迫棄艦下落不明。

===

斐濟2大黨邀組閣 第三黨造王者盼親紐澳遠中共

斐濟國會大選18日公布結果,親北京的現任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和政治對手拉布卡(Sitiveni Rabuka)領導的兩大黨,都未能取得多數席次,而儼然成為「造王者」的「社會民主自由黨」(SODELPA)黨魁加沃卡(Viliame Gavoka)順勢表明,他不支持斐濟與中共建立安全關係,而是希望與澳洲等志同道合的國家緊密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