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雲林縣大埤鄉稻草酸菜季 體驗地方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雲林縣大埤鄉,稻草酸菜季活動開跑,大埤鄉除了是酸菜的故鄉,每年二期稻作後,還可以看到農田堆放著稻草捲的景象。這次還布置了許多稻草製作的大型地景,都是童話故事主角,一起去看看。

雲林縣大埤芥菜一顆顆排放到桶子裡,大埤鄉醃酸菜耆老,示範如何醃漬好吃的大埤酸菜。

大埤醃酸菜耆老 謝先生:

「鹽看要下多少,一分看要下多少,灑一灑,撥一撥,鹽少,酸氣夠,又好吃。」

社區媽媽還有從老一輩學來的芥菜料理,將小芥菜用鹽水先泡過,和著鹽巴把小芥菜搓軟,直到把苦水揉出來。

芥菜料理示範 賴女士:

「你若要煮,炒豆干或者炒豬肉、炒薑,這可以放2到3天再炒,它會稍微黃黃的,這樣口感更好。」

雲林大埤鄉除了是全台8成酸菜來源的產地,同時也是全台稻米種植比例最高的鄉鎮,收成後的農地上四處可見稻草捲,而且每年都會舉辦稻草及酸菜文化節,讓民眾體驗與了解地方的產業特色。

大埤鄉三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迺勛:

「農忙完以後,就會有耆老用稻草去編織以前的一些器具,或者就是一些給小朋友玩的童玩的東西。」

活動現場除了稻草迷宮外,還有稻草製作的大型地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綠野仙蹤追尋勇氣的獅子、錫樵夫,童話故事的角色栩栩如生,十分夢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