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埤武館陣頭展演 傳承地方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雲林縣的大埤鄉是知名的酸菜故鄉,同時也有許多在地陣頭團體,流傳著拳法套路,雲林縣府與公所合作舉辦「大埤武館陣頭藝文展演活動」,期望能發掘及傳承在地文化。

鑼鼓聲中令旗進場,宋江陣演示拳法套路,同時還有以獅領陣的金獅陣,12組在地陣頭團體,輪番上陣。

陣頭表演者 顏先生:「每天都要去演練,然後保持一定的體能,不然這一場下來,那體力都會耗盡。」

雲林大埤鄉大德村長 張文秋:「以前我們村莊有宋江陣、拳法師傅在教,傳下去,到現在多少還有這些人,來參與這些活動。」

大埤武館陣頭藝文展演活動,大埤鄉長林森寳,親自上場舞大刀、縣議員李明哲也演示拳腳功夫,希望傳承在地文化。

雲林大埤鄉長 林森寳:「一些老師傅,他們的拳法,這個姿勢,都非常非常的漂亮,為了要來傳承這個文化,所以我們辦這個活動。」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們希望這個,整個武術跟陣頭,都可以傳承下去,保持我們地方的宗教文化的特色。」

斗南國小醒獅戰鼓隊的祥獅獻瑞,有模有樣不含糊,象徵著薪火相傳,為地方文化的傳承挹注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