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質疑輸中註冊補件內容搞錯 衛福部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以行政手段,禁止台灣食品進口中國,先前台灣衛福部也表示,中共在註冊的部分,對台灣進行差別對待,連同註冊補件日期,都提早一年就截止。不過網路上有粉專表示,這個申請期限是指,產品原料來自日本10個縣的話,才需要提前補件,質疑政府搞錯。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跟食藥署都做出反駁。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他就是所有的產品,就是都提早一年。我不知道他說只針對,什麼用到日本,10個區域的食品材料,我不知道他這個根據是從哪裡來的。我想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我們都一起在處理,所以我們很清楚,它時間就是規定就是所有的,都是在今年的6月30號就要開始註冊,那提早一年,這個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中共在今年3月9號,要求台灣註冊補件截止日期,從2023年變成2022年。食藥署在今天秀出今年3月份雙方通信,台方詢問,先前中方說2023年6月30號前,以系統註冊補全相關資料一事,是否仍然適用?中方卻回應,必須在2022年的6月30號前,把註冊企業的材料補齊。食藥署透過新聞稿強調,台灣都按照要求內容格式註冊,而補件日期比其他國家少一年是不爭的事實,希望外界不要誤導民眾解讀中方電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