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檢對鍾東錦提當選無效訴訟 各方反應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苗栗地檢署對在苗栗縣長選舉中,勝選的鍾東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回應,而選舉中,鍾東錦主要的對手徐定禎則強調,他會與律師研究是否提自訴。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宣布就職前五天,遭苗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週三他召開記者會,替自己喊冤。

苗栗縣長當選人 鍾東錦:「今天這個跟我完全沒關係的事情,竟然可以扯到當選無效的案件,而且在電視各大媒體,今天的報紙我看很多都是頭版。我想大家都很清楚,縣長這麼龐大的選舉,絕對不會有任何買票的動作。」

苗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包括鍾東錦,兩名大湖鄉民代表以及大湖鄉村長。理由是查獲鍾東錦大湖聯合競選總部的陳姓主委,涉嫌以每人1千到2千元不等,為鍾東錦、鍾陣營鄉長、鄉代、村長等5候選人賄選。

對於鍾東錦辦公室批評,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強調,絕對依法辦理。隨便就說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對法律人是一種侮辱。法律規定當選無效之訴要在30天之內提,如果檢察官該提而不提,可以試想檢察官會受到什麼處分,希望大家尊重。

苗栗縣長參選人 徐定禎:「很多支持定禎的好朋友,都很關心此事,有建議我要提自述,這個部分我想我還是跟我的律師團研究後,再做定奪。」

鍾東錦因為脫黨參選縣長,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在傳出當選無效訴訟消息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認為這是「違反比例原則」的做法,不過朱立倫只以苗栗縣長當選人稱呼,並沒有提及鍾東錦的名字。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無論縣長是誰、任期會有多長,12月25日上任之後,作為議員都會全力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