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對鍾東錦提當選無效之訴 蔡碧仲:依法辦理

苗檢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圖)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並遺憾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受訪時駁斥,強調絕對依法辦理。資料照。(圖/翻攝自鍾東錦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苗檢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並遺憾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時駁斥此說法,強調絕對依法辦理。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大湖鄉長候選人傅松琳聯合競總主委及2名樁腳涉買票,苗栗地檢署20日對鍾東錦及鄉代、村長等4名當選人提起當選無效之告訴。

鍾東錦辦公室昨天發布書面回應指出,對於苗栗地檢署的作為感到非常遺憾,苗栗地檢署再次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喪失司法機關應有的獨立性。

針對鍾東錦辦公室的說法,蔡碧仲上午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前受訪表示,一切依法,之前也有一些案例(判決)可以查詢,絕對會依法辦理,希望政治人物不要隨隨便便說什麼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這對法律人是一種侮辱。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質詢時提到,檢調人員在此關鍵時刻要站穩腳步,不能雙標,要讓民眾對司法有信心。

蔡碧仲表示,辦太快有人罵,辦太慢也有人罵,法律規定當選無效之訴要在30天之內提,如果檢察官該提而不提,可以試想檢察官會受到什麼處分,希望大家尊重檢察官及法院審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