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燃眉 習近平多項政策急轉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國正面臨經濟困局,在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當局三大政策急轉彎,不僅「共同富裕」被消音,還強調支持民企。不過,學者認為北京當局對民企的控制是不會改變的。

中共結束兩天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不過,學者認為北京當局對民企的控制不會改變。

謝田:「親自部署也沒有用,因為產業鏈轉移,中國老百姓這些儲蓄在這次清零的三年中,消耗殆盡,再加上這個失業的升高,人民的躺平,這些事他也沒有辦法控制,所以他現在又一次開始玩弄,什麼欺騙,說他一直是對民企是很友好的,他自己也應該知道,他說出這句話來是沒有人相信的。」

自從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力挺民企後,中共官員們立馬重新審視針對科技和教培行業的政策。主要是阿里巴巴、京東、美團等互聯網大企,並準備結束對互聯網公司持續已久的調查。

旅美經濟學者 李恆青:「但是說真的,那些像馬雲這些原來的著名企業家們,他們吃不吃這一套?就大打問號。馬雲現在人在日本,如果說馬雲要相信了這一套,馬雲應該回去,響應黨的號召。劉強東在美國,他應該響應黨的號召,沒有,他們都沒有,為什麼?他們根本就不相信。」

學者認為,民營企業家們對朝令夕改的政策已經喪失了信心。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