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 大批外國企業工人染疫缺勤

中共封控政策放寬後,疫情大爆發,有大批工人染病請假,已造成企業人力嚴重短缺,甚至連證券市場也受衝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有大批工人染病請假,已造成企業人力嚴重短缺,甚至連證券市場也受衝擊,滬深兩交易所21日成交額不僅連續八個交易日下滑,並且創下今年成交新低量。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外資Tidal Wave Solutions企業管理層說法指出,有東莞廠商表示,多達85%工人因感染缺勤;特斯拉上海廠某位工人表示,某部門有20名員工在本週初請病假,等同整個團隊的五分之一。

在長春市的大眾汽車廠一名工作人員說,自上週六以來,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一直在實行單班制,而不是兩班制。

報導提到,中共封控政策上的急轉彎,與今年早些時候政府下令採取嚴格封控、定期核酸檢測、激進的隔離和追蹤接觸者,形成鮮明對比。

上海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會長鄭藝
(Eric Zheng)表示,從某種程度上看,目前是在走另一個極端,中共的指導非常少。他稱,企業不得不想辦法解決一些基本的問題,為員工提供健康防疫裝備,包括抗原、口罩和藥品等。

另外,根據路透報導,零售和金融服務企業目前同樣受到人手短缺的嚴重打擊。加中貿易理事會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范諾亞說,由於員工染疫無法上班,中國許多大型零售商無法營業。

隨著中國的疫情蔓延連帶影響金融市場交易活力。根據數據顯示,滬深兩市21日成交額人民幣5,747億元,連續8個交易日下降,不僅創下年內新低,也創下2010年以來最長日成交額連續萎縮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