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染疫太多 中國大陸多地公共機構相繼停擺

由於染疫員工太多,中國大陸多地公共機構相繼宣布,因為減員嚴重暫停業務辦理或調整開放時間。圖為北京東單通往崇文門方向的東單南大街,平日車流量龐大,但12月中的上班日卻空無一車。(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由於染疫員工太多,中國多地公共機構相繼宣布,因為減員嚴重,暫停業務辦理或調整開放時間。許多地方政府為此揚言,絕不能藉口「陽了」不履職盡責,還要輕症、無症狀員工到班。

綜合澎湃新聞、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西安市長安區勞動就業管理服務中心昨天發出通知稱,「受近期疫情傳播風險加大、中心各科室陽性減員嚴重等問題影響,就業中心辦事大廳已無法正常提供線下業務辦理,現不得已宣布暫停對外辦公,線上業務正常。」

河南濮陽市醫保局也宣布,因疫情原因,造成陽光大廈醫保窗口嚴重減員,窗口無法正常辦公,19日起暫停辦理線下業務,宣導市民線上辦理業務。

儘管中央要求不能停診拒接病患,山西陽泉市婦幼保健院17日發布緊急通告稱,因疫情原因,陽泉市婦幼保健院兒科已無法正常執行工作,決定於18日早上8時起,兒科門診、急診暫停接診,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天津市靜海區人力社保局昨天也稱,近期受疫情影響,「海河英才」人才引進聯審窗口多名工作人員出現持續高燒等症狀,導致嚴重減員。經研究,21日起暫停窗口線下服務。

殯儀館爆滿之際,哈爾濱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通告,暫停部分殯儀服務業務。20日起暫停遺體守靈、遺體告別殯儀服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類似的通告近期海量發布,顯示當前疫情已嚴重衝擊中國公共服務。

與此同時,中國多地政府喊出「確保黨政機關正常履職」,揚言絕不能藉口「陽了」,不履職盡責。

湖南省岳陽市委書記曹普華19日在疫情防控會議稱,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要堅決摒棄「等病來」的消極思想、「怕得病」的恐慌情緒、「不會病」的鬆懈心態,堅定信心決心,發揚鬥爭精神,更科學、更精準、更有效地做好防控。

他還要求,確保機關正常履職、企業正常經營、社會正常運行、群眾正常生活,絕不能藉口防疫、「陽了」,不履職盡責,不安心上班,甚至故意破壞生產生活秩序。

近日,浙江、貴州、安徽的部分地區宣布,無症狀甚至輕症均可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正常上班,確保保障城市運轉的工作不斷,秩序不亂。這也代表,染疫員工還得被叫回去上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