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歡的事 陳詩凱堅持7年奪木工世界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每一面獎牌的背後,都有一段艱辛的培訓過程,遠赴瑞士參加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獲得第46屆(2022年)門窗木工職類金牌的國手陳詩凱,為這面金牌堅持努力了7年。陳詩凱說,這面金牌是大家共同努力得來的,並鼓勵學弟妹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神情專注的量測,他是陳詩凱,代表台灣遠赴瑞士參加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在「門窗木工」職類勇奪金牌。

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得主 陳詩凱:「要花四天的時間,總共22小時要競賽,最後也很幸運真的是大家的努力,才拿到這塊金牌,所以可以拿到這塊金牌是要獻給大家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

目前就讀屏科大木設系的陳詩凱,從高職開始到勞動力發展署中分署,接受木工職類選手培訓,一開始參賽成績並不理想,但堅持不放棄國手夢的他,花了7年的時間才圓夢拚到世界金牌。

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得主 陳詩凱:「七年當中選國手前要去比賽前,在外面有不小心車禍然後受傷負傷去比賽,那時候其實是滿辛苦的,因為每天都要換藥,但是最後還是很幸運的有把賽比完又拿到好成績。」

勞動力發展署中分署訓練師 蔡浩章:「他的特質就是膽大心細,至於他能夠在國際技能競賽裡面發揮得宜,是因為他有按照我們平常的流程的方式下去做運作,當然到現場它有一些變化,他的反應速度也夠快,能夠因應題型而去做一些不同的一些變化。」

勞動力發展署中分署訓練師 陳永尉:「主要的特質就是專注力,他可以專注力到讓旁邊的干擾幾乎是不會受影響,這是他適合當選手的,我們會選他的最大的因素。」

勞動力發展署中分署表示,教育部日前宣布,2023年8月(112學年度)開始,啟動「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參加技高公費師資培育計畫」,為傳承優秀國手的專業技能打通管道。陳詩凱也鼓勵技職生,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設定目標逐步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