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廠暫時停產 特斯拉中國:年度產線維保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暫時停產,在12月最後一週暫停大部分工作,原因為工人染疫。特斯拉中國回應,這是按計畫進行年度產線維保工作。圖為一特斯拉汽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暫時停產,在12月最後一週暫停大部分工作,原因為工人感染COVID-19。特斯拉中國回應,這是按計畫進行年度產線維保工作,充電樁等車間未停線。

環球時報26日報導,特斯拉中國昨天接受採訪回應上海工廠產線提前休假、暫停生產一事,直指這是按計畫進行年度產線維保工作。

特斯拉中國表示:「上海工廠2022年仍然保持了高效的生產和優秀產出。整車生產下週(即本週)按計畫進行年度產線維保工作,同時工人經過1年的辛勤工作,因此在產線維保期間也進行人員休整。充電樁等車間都未停線,媒體說的工廠停產也不完全準確。」

這篇報導強調,特斯拉在中國市場上仍是繼續擴張狀態,特斯拉官方先前宣布,26日將在中國建成第1萬根超級充電樁。在今年8月,特斯拉上海工廠第100萬輛整車下線;從建廠投產到百萬整車下線,特斯拉上海工廠用時不到3年。

路透社24日報導,根據特斯拉上海工廠內部通知和兩名知情人士,特斯拉24日暫停了上海工廠的生產,將12月最後一週暫停工廠大部分工作的計畫提前,內部通知沒有說明使工人提前休息的原因。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及其供應商工人因為這波COVID-19疫情生病,對於過去一週的營運構成挑戰。上海工廠是特斯拉最重要的製造中心,其在去年12月的最後一週仍保持正常營運,在年終假期關閉不是過往既定做法。

路透社報導日前指出,特斯拉計劃25日起至明年1月1日暫停上海工廠Model Y車型的生產。除了疫情擴大導致工人染疫外,特斯拉也面臨了庫存增加情形,中國是特斯拉全球第2大市場,市場正在面臨下行壓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