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轉虧為盈 董座尾牙宣布發半個月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太陽能廠聯合再生週三(28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實體尾牙,席開24桌。今年營收轉虧為盈,董事長洪傳獻宣布發給員工半個月獎金。至於明年展望,執行長潘文輝表示審慎樂觀。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要給每位同仁,半個月的獎金。」

揮別2年疫情,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舉辦實體尾牙,董事長洪傳獻一上台就先給員工大紅包。今年營運轉虧為盈,在圓山飯店席開24桌,慰勞北部辦公室員工。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中國因素使得這個製造業,相當的吃力,所以我們在過去的三年背了很多的包袱。去年我們終於把這個包袱全部都脫掉了,所以今年我們沒有這個包袱,那就順利的賺錢。」

聯合再生能源執行長 潘文輝:「我們這個三合一有很多的磨合苦日子,但是苦盡甘來,順利轉虧為盈,我們12月份也會賺錢,各位放心。」

洪傳獻表示,今年海外市場已占整體營收比重約5成,明年海外市場出貨持續上揚,國內營收也會持續成長。並宣布明年戰略布局,強調製造往「輕資產、固定收益」方向推進。同一天,政府宣布要在2025年,把太陽能裝置量達到20GW目標。換算下來未來三年,每年太陽能裝置量要達到3.3GW。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我是稍微有一點比較,沒那麼樂觀,就是3.3G。個人認為比較合理的應該是,應該是1.5G到2G,就在明年的市場。國土假如能夠重新規劃,那規劃出有一些就是,能源專用區。那這樣子全速去發展的話,我覺得,一年3G、4G都有可能。」

不過,對於國外市場需求,洪傳獻則是看好系統開發,以及太陽能模組。美中持續角力,也有利台灣發展。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比較有利於台灣像這個,通膨削減法,通膨削減法的成立,那美國在對中國輸出有很多,很多卡關,所以這個對,對台灣其實是,是一個好處。」

聯合再生能源總經理 沈維鈞:「今年往明年走我們還是有期待,還是會有兩位數的成長,針對美國市場。」

至於是否會在美國設廠,洪傳獻強調不會在美設廠。基於聯合再生是由全球前十大製造商的三家組成,跟美國客戶持續保持連繫,會用這樣的商業模式,開拓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