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攪局!中南部迎曙光也得碰運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週末就要迎接2023年,跨年天氣如何呢?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將持續到元旦連假,尤其跨年夜雨勢更大,因此想看元旦曙光,北部、東半部機率較低,中南部也得碰碰運氣,不過,氣象局表示,如果水氣和溫度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機率。

撐起雨傘,大衣還要包緊緊,才夠暖。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雨將一路下到元旦連假。氣象局也針對迎風面的基隆、宜蘭和新北,發布大雨特報。尤其跨年夜雨勢更大,加上北部低溫下探15度,體感溫度更冷。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主要在今天跟明天,桃園以北東半部有些降雨情形,到了週六(12月31日)、週日(1月1日),元旦的時候,整個降雨情形是會更多一些,因為水氣增加尤其山區地方也是會有多一點雲量,也是會有零星降雨的情況。」

跨年夜天氣濕冷,元旦想看曙光,北部、東部,還有山區,都不太有機會,就連中南部雲量多,也要碰運氣。不過,由於水氣豐沛,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下雪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其實是有些水氣通過,不過溫度上差不多就是要接近降雪的條件,所以目前來說水氣看來慢慢增加,不過溫度似乎有點稍微沒那麼接近,未來降雪機率不會算太高,不過也是有這麼一點可能。」

元旦過後,東北季風才會逐漸減弱,提醒民眾這幾天外出,一定要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