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部轉濕冷 追元旦曙光碰運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來關心天氣,東北季風再增強,今天(28日)起北部、東半部又轉為濕涼天氣,降雨將連續五天,持續到元旦連假。氣象局預估,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外出跨年記得帶雨具。就連想追元旦曙光,北部、東部也因雨勢較大機率低,中南部也要碰碰運氣。

穿上厚大衣,帽子、圍巾全出爐、東北季風再增強,氣溫又開始往下掉,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峨眉,只有6.6度,台南下營也冷到7.2度。氣象局預估,北部、宜蘭低溫下探1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北部跟宜蘭的白色曲線,在未來一周幾乎整天的溫度,都維持在14~16度之間,我們可以看到中南部的溫度曲線,也就是綠色溫度曲線,日夜溫差相當的大,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2度,甚至以上。但是入夜清晨的時候,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可能還是14、15度的低溫出現。」

不只冷,天氣也從乾冷轉為濕涼,北部、東半部,雨一路下到元旦連假。尤其跨年夜當天,雨勢更大,基隆、北海岸,不排除出現大雨,中南部雲量也增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跨年12/31到1/1這天,其實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因為迎風面,所以天氣比較陰雨,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宜蘭這邊,整天雲量最多而且雨勢也是最大的,西半部地區雖然天氣比較穩定,雲量上也是比較偏多的狀態。」

想看元旦曙光,北部、東半部幾乎不可能。中南部也得碰運氣,提醒民眾一早外出活動,記得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