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勤醞釀年假罷工 虎航董座:恐受衝擊會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長榮航勤勞資僵局未解,可能將在過年連假,串聯桃園航勤發動聯手罷工,對此,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工作的辛勞大家都能夠感同身受,但聯手罷工絕對會對他們造成衝擊,會做好因應,但還是期待國內航空業共體時艱,掌握難得的疫後機會。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每一份工作的努力跟背後的辛勞,我想這個大家都能夠感同身受。」

因為年終獎金等問題,長榮航勤員工在元旦連假集體依法休假表達不滿,勞資僵局未解,現在又傳出將在過年連假,串聯華航子公司桃園航勤聯手罷工,對此,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他們的航勤業務都是採外包形式,聯手罷工絕對會對他們造成衝擊,但他們會做好因應。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日本的這個樣子的場站人力不足,我們也因應、也克服,那我們當然期待我們自己國內的這一個航空業,在疫後能夠更加的掌握、更加的發展,大家一起共體時艱來掌握這一個疫後發展的這樣子的一個難得的,大家悶了三年的一個機會這樣子。」

陳漢銘表示,即使現在日本16條航線因為人力問題只開放了一半,但他們還是盡量把這些航點飛滿,並持續與日本溝通,另外也朝向東南亞佈局,近期正陸續開拓越南航點,並結合米其林綠星餐廳推出全新的蔬食機上餐,提供旅客更多選擇。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在疫情過後台灣虎航非常的努力,也說到做到、維持我們的承諾,不僅開了更多新航點之外,我們也期待我們的業績,在新的一年會持續的向上發展。」

陳漢銘透露,目前飛日本的航點幾乎班班客滿,第一季載客表現相當好,機票銷售不止是大爆發,簡直就是不得了、一飛衝天,雖然最近中國疫情情況嚴重,但各國都已有防疫經驗,認為只要小心謹慎,出境旅遊還是能逐步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