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止瀉藥一夜脫銷 退燒藥依舊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共放開疫情防控後,染疫人數暴增,退燒藥一藥難求,日前網傳Omicron變種病毒株XBB1.5容易導致嚴重腹瀉,結果造成「蒙脫石散」等止瀉藥一夜脫銷。

12月31日晚間,一張「關於XBB1.5毒株在美國登頂,會造成嚴重腹瀉,大家要囤點「蒙脫石散、整腸生、諾氟沙星」的截圖在社群媒體傳出後,大陸民眾開始瘋狂搶購,止瀉藥一夜脫銷,登上微博熱搜。

3日,記者打通中國多個大城市藥房,得知「蒙脫石散」、「黃連素」等止瀉藥被搶購一空,而且與疫情對症的相關藥物,包括退燒藥、止咳藥等都嚴重缺貨。

北京藥房員工:「藥沒有,突然就有人搶,沒必要,現在要貨要不著,都是緊缺的,藥廠現在也生產不出來。」

上海藥房員工:「都沒有,不清楚什麼時候有,你不用問了,都買光了,人家也知道這消息,都來買了。」

大陸民眾認為,這波疫情輕症的人比較多,跟感冒差不多,大都發燒兩三天,症狀就消失了,根本不需要囤藥。

大陸民眾 鄧女士:「網上在炒,有那個新病毒,有拉肚子的現象,我們重慶肚子拉的,還沒有發現,都在搶藥,都是買起來囤積,賣完了,買不到。」

大陸民眾還表示,搶購止瀉藥是恐慌心理造成的,因為在中國沒有安全感,政府官員貪污腐敗,不管老百姓死活。

大陸民眾 沈女士:「這次疫情發出來的病,各種各樣的,有的是嘔吐,有的瀉,有的是發燒,有的是喉嚨刀割一樣的疼,在我身邊,腹瀉的少,發高燒的,割喉龍的,這種人多,什麼藥都沒有啊,搶也搶不到的呀,靠自己的免疫力去拚博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