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房地產難樂觀 顏炳立:建商恐出金流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房地產消息,在立法院擱置已久的平均地權條例,最快本會期就會三讀通過,商仲大老直言,政府全面打炒房,斷金流之下,今年不動產市場難以樂觀看待,預估今年買氣黯淡,第四季價格可能下跌。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認為今年在很多市場的金流上會出現問題,我們知道最近開始有些建商會出問題。」

政府《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可能本會期三讀通過,引爆投資客逃命潮!關鍵就在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限制私法人購屋,預料全面衝擊預售屋、中古屋、豪宅市場,更正中炒房團要害。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平均地權條例只是最後一個重手,再下去的話,整個都限制各類的買氣。這個無疑是在最後最後一道的關卡,讓所有的,我形容它是一個,整個對房地產市場一個天羅地網。未來今年的市場不會是那麼看好。」

商仲大老顏炳立保守看今年不動產市場,預估今年利率緩升、土地量縮、買氣黯淡,更得小心,政府全面斷金流,房地產市場難有樂觀的日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到第三季我(賣方)應該要讓點價格,覺得買方覺得是是比較comfortable ,比較舒服一點它就會成交。到第四季的時候,也許到第四季,就是這個價格真的要跌了。」

顏炳立認為,政府收緊資金、四度升息,加上平均地權條例上路,不論土地交易、商用市場、住宅交易通通量能急縮,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投報率2.72%難有賺頭,資金退潮幾乎是必然。預估今年第一季,住宅買賣雙方還在拔河,第二季第三季鬆動,第四季價格就會出現下跌。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就假設資金斷了鏈之後,誰要去撼動這個市場是很困難的。炒短線可以。你要想要在裡面獲利的話,我覺得即便是常相左右,拉長時間的話,你都不見得是有利的。」

2022年度,買賣移轉約落在31.5-32萬棟之間,相較前一年下跌6.61%,整體不動產市場,加上經濟衰退、通膨高漲,影響房市買氣,走空下修形勢不變,未來價格易跌難漲。2024年能否谷底翻揚,還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