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頭髮製吸油地毯 比利時美髮店群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比利時一家非政府組織,與美髮店合作,蒐集剪髮後本來要被丟棄的頭髮製成地毯,一張60公分乘60公分的地毯,就能吸收7-8公升的油,當地的汽車回收中心就透過使用吸油地毯,避免漏油透過下水道流入河中。

俐落的刀法下,髮型煥然一新,而掉落的頭髮不是被丟掉,而是被好好的收集在角落的紙袋裡,比利時非政府組織(Dung Dung)與當地美髮沙龍合作,將廢棄的頭髮,製成可吸收油脂等污染物的毯子。

「頭髮回收」聯合創始人 詹森(PATRICK JANSSEN):「我們在這生產尺寸約為60公分乘60公分的地毯。它們分為三層,需要約一公斤的頭髮。 這個用一公斤頭髮製成的(地毯),可以吸收大約七到八公升的碳氫化合物或油。」

經過反覆疊織,一張堅實的地毯就此完成,並送往當地的汽車回收中心使用。

「頭髮回收」聯合創始人 詹森(PATRICK JANSSEN):「車輛被拆解時,會被打孔貫穿,所以油就會從剎車、發動機中滴出。這個有吸收力的地毯正是用來吸那些油的。」

為了避免漏油透過下水道流入河中,他們還製造了一條直徑12公分、長達三公尺的圓條吸油棒,進一步降低對河川的污染。

目前,比利時有數十個美髮沙龍加入蒐集頭髮的行列,甚至還會支付小額費用請對方回收,美髮店的客人們也紛紛表示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