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百萬瓦光儲合一儲能系統 台南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台電攜手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規劃全台首座「光儲合一」的儲能系統,今天(6日)在台南鹽田啟用。設置20MW(百萬瓦)容量也是全台最大。能持續發電,並維持台電電網的穩定。

台電繼先前於金門、蘭嶼,打造離島智慧電網後,台電6日上午舉行「光儲合一」啟用典禮,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能聯合再生執行長潘文輝等貴賓共同見證,宣布在台南鹽田光電場,裝置容量20MW/20MWh(百萬瓦小時)的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台南市副市長 葉澤山:「今天這個光儲合一的儲存系統的一個啟用,我想也是對整個台灣再生能源、太陽光電邁向更前面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聯合再生執行長 潘文輝:「兩者合二為一,是最大的國內目前最大的太陽能電站,加上光儲能的案場。電力少的時候它要放出電,當電力多的時候,它要把多餘的電儲存起來,作為一個削峰填谷的功能。」

將每一度綠電,發電使用效益最大化。台電指出,現場由法國電池廠Saft打造8個20呎儲能貨櫃,使用超過1000個鋰電池模組,外加國內士林電機的變壓器,總儲電量達2萬度,等同可提供4萬個家庭用戶1小時用電,這也將是全台灣第一個光儲合一案例,也是全台最大儲能系統。

台電總經理 王耀庭:「那麼這樣機制處理完之後,我們整體逐步、逐步的擴大,到了2050 年,整體的國家的儲能系統再生能源的建制量,會達到60到70百分比這麼多,那麼我相信加上儲能系統進來之後,我們的電網依然是會非常的穩定的。」

台電表示,儲能系統具有快速充放電特性,可協助調節太陽光電發電併入電網,減少系統波動、維持電網穩定。遇到突發電力事件時提供立即穩定電力,反應速度是傳統發電機組的上千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