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持續在前線守護台灣!空軍王牌飛行員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共近期頻派軍機越中線,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舉行國軍過年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前往空軍第二聯隊新竹基地,見證空軍健兒強化戰備訓練工作,國軍去年天龍操演,幻象機隊奪得空戰王與箭靶王殊榮,這次也特別安排王牌飛行員亮相。

新竹基地幻象戰機緩緩滑行,本次空軍天龍操演競賽,幻象機隊奪得空戰王與箭靶王殊榮,國軍春巡邀訪,特別安排王牌飛行員亮相。

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作戰長 莊惟博:「本次與F-16型機對抗的情況下,藉由隊員良好作戰操作,以及默契的配合,我們是全數將四架模擬的紅軍全部擊殺,我們戰損是被模擬擊殺一架。」

空軍第42作戰隊上尉飛行官 張護薳:「藉由空中飛機機砲,去做一個射擊,是由飛機內建30公厘機砲,及機砲砲彈,做電子靶的射擊,電子靶是藉由電子靶後方感測區域,只要砲彈通過就會有記數,做一個精準度的射擊,及起飛防空攔截的操作。」

中共近期頻派軍機越中線,常態逼近新竹、桃園外海,新竹空軍基地身處第一線,應處騷擾共機,王牌飛行員有信心,戰技能夠應處。

空軍第42作戰隊上尉飛行官 張護薳:「針對DEFA機砲,我相信我是特別有信心可以應對,但是其餘部分我們還是由上級長官為各位做解答。」

軍方不多談空中與共機對峙情況,強調依照國防部與空作部指示應處。不過共機頻擾,已壓縮飛行員訓練。

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作戰長 莊惟博:「我們是利用模擬機,因為模擬機有四機連線功能,我們編組成員犧牲自己的假期,晚上都在模擬機實施四機連線,落地之後再用歸詢系統,實施各戰術戰法研討。」

台海局勢升溫,曾在北約防衛學院受訓的空軍代表,透露各國學員交流時,也特別關注台海局勢。

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副隊長 吳邦彥:「課中研討過程,他們知道我個人背景,也會在學員中交換意見,相互交流,這部分主要在學員間意見交流,大家了解彼此之間所處在戰略的態勢。 」

面對共軍脅迫,空軍過年前展示戰備操演,要向國人證明,空軍有能力捍衛領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劉姿吟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