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彰化 八卦山、鹿港越夜越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過年出遊要到哪玩?彰化縣政府及鹿港鎮公所規劃一系列活動,像是八卦山的「2023彰化月影燈季」、鹿港的「2023鹿港四季紅春來活動」,邀請民眾過年來彰化走春。

鹿港頂番婆地區,道路兩旁架設了各式花燈,尤其今年主題花燈以兔子為造型,格外吸引路人目光。這次鹿港鎮公所也在大廳舉行記者會,邀請民眾過年到鹿港走春。

鹿港鎮長 許志宏:「1月20日晚上文武廟,我們有祈福點燈的一個儀式,那祈福完之後,我們會有一個點燈,把我們文武廟周邊的光、環境全部點亮,可以說現場是非常地一個璀璨。」

除了鹿港外,彰化月影燈季特別不一樣,今年最大亮點就是與LINE貼圖人氣文創IP「好想兔」合作的地景裝置以及點燈秀。

彰化縣長 王惠美:「半個小時就有一次燈光的展現,在這邊有我們的不同的顏色,不同的這個燈光展現讓大家(欣賞),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七隻,我們的這個兔子,非常可愛。」

展出燈區包括幸福、招財、好運等七大燈區,將在夜晚時分點亮八卦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