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兒收藏逾4千昆蟲標本 陳仰聖母盼推環境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桃園楊梅有位生態攝影達人陳仰聖,他著迷昆蟲世界裡的一切,一生奉獻給推廣生態環境教育。2016年卻不幸在他40多歲時離世,身後留下的4千個昆蟲標本,在母親廖環華女士四處奔走下,持續推廣生物多樣性、保護原生物種,進行環境教育。

蜻蜓、蚱蜢、美麗的國外藍蝶,超過4,0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昆蟲標本,是生態達人陳仰聖生前與父親一起製作的,為了讓這些標本得以妥善保存,並發揚光大,陳仰聖的母親廖環華四處奔走、拜訪多個場域,直到遇見楊梅這個企業經營的有機生態農場。

陳仰聖母親 廖環華:「這一路走來我看到他們的用心,我把我的標本嫁到這裡來了,很放心,一個好夫家。」

企業集團資產開發組組長 劉耀文:「看到我們農場的時候,她非常的驚訝,因為她到我們的森林裡面看到很多蝴蝶的,都是牠本來是標本的蝴蝶,真的就是在那裡了,她就很感動,她覺得說,這樣子的一個場域很適合啦,而且她也很放心,把這樣標本交給我們。」

為了讓多達150盒的昆蟲標本,有更好的照料並發揮更高的價值,未來楊梅有機生態農場裡,將規劃昆蟲標本展示及陳仰聖紀念空間,延續他的精神。

企業集團資產開發組組長 劉耀文:「標本很重要,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陳老師的精神,因為陳老師他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很熱心關注環境議題、環境教育部份,所以我們是希望說在楊梅農場把這些標本,然後他的精神傳達給更多的人,非常的有意義。」

陳仰聖的標本不再藏於暗室,劉耀文表示,透過捐贈儀式共同來見證,並期望大家的參與,把陳仰聖先生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精神,一起凝聚後傳遞出去,共同成就這件有溫度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