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志願教召首開辦 國防部:北中南東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蔡政府拍板義務役延長至1年後,今天國防部宣布,開放報名自願參加教召,而且完成5次訓練者,第5次開始會頒發召集獎金5000元,另外,也首度開放女性報名,規劃在北、中、南、東召訓單位試行。

全民防衛動員署動員管理處處長 余文鎮少將:「自第五次起,每一次我們完成訓練之後,我們都會發給召集獎金5000元。5天到7天的我們以1次來計算,14日我們以2次來計算,志願短期在營服役也就是我們的後備戰士,年度內達到29日以上,我們就以1次計算。」「其中女性的部分,因為是首年度,所以今年的召訓我們採試行,規劃由北、中、南、東等召訓單位,我們來實施試行驗證。」

為提升後備動員戰力,志願教召訓練梯次,從2023年第2季開始,會依各軍種需求,區分14天教召3梯次、5至7天教召70梯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