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吞噬恆星 NASA公布3億光年外驚人景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當恆星接近超大質量的黑洞時,會被黑洞暴力「撕碎」,這一過程被稱為「潮汐撕裂事件」(tidal disruption event)。近日,美國NASA的哈伯太空望遠鏡,詳細記錄了一顆恆星被黑洞吞噬的最後時刻。

NASA公布的影片顯示,一個飢餓的黑洞,將捕獲的恆星扭曲成甜甜圈形狀,然後吞噬下去,畫面震撼。NASA說,黑洞的引力將恆星的東西拉進來,而輻射則將物質吹出來,兩者之間存在著一種平衡。

這顆被吞噬的恆星,位於ESO 583-G004星系的核心位置,距離我們約3億光年。天文學家利用哈伯強大的紫外線敏感度,研究被粉碎恆星的光線,包括氫氣、碳等。相關光譜學提供了黑洞吞噬案的「鑑識」線索。

NASA說,對於任何一個中心有一個靜止超大質量黑洞的星系來說,估計每10萬年才會發生幾次恆星被「撕裂」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