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張黑洞照片 台灣電子技術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台科技進入新的里程碑,而昨天,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張黑洞照片,只有在全球六個國家首度公開,其中包括美國、日本台灣。中研院參與歷時8年時間研究,公開直播人類史上首張「直接觀測」黑洞影像,其中全球8個觀測站,中研院就參與3個,在黑洞研究中,貢獻良多!

「首次看到黑洞的影像。」

傳說中的黑洞,廬山真面目終於公開!橘紅色光圈,下頭還有明顯黃色亮光,中央部分是黑色,在銀河中特別明顯,宛如新月結構。

中研院和全球其他5個地方同步連線直播,要公開黑洞真面目,總統蔡英文也留言是「人類首次」,這一回公布的影像,是位於M87星系的黑洞,質量約是太陽的65億倍。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人類史上第一張,超大質量黑洞影像,就天文及物理學界來說,這是空前成就,因為人類從來沒有看過黑洞的影像。」

秀出地球各地天文台,為了觀測黑洞,包含台灣、智利、比利時、丹麥、日本和中國科學家共同提出事件視界望遠鏡EHT合作計畫,在全球8個觀測站架設電波望遠鏡觀測黑洞,由於黑洞是全暗物體,藉由拍攝黑洞陰影,來間接證實黑洞存在。

中研院天文所副所長 王祥宇:「觀測的天線裡面有3個是台灣負責的望遠鏡,我們同仁也實際參與觀測,實際分析資料,得到最後的影像。」

EHT歷時8年研究,黑洞終於揭開神秘面紗,提供探索極限條件下,重力理論的新工具,並成為研究黑洞相關天文物理的先鋒,台灣也功不可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