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式探索黑洞 暑假前科博館重磅展覽新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位於台灣中部的國立科學博物館,新特展《驚心洞波:黑洞暨重力波》帶民眾透過六種互動裝置、沈浸式體驗,探索認識宇宙中的黑洞與重力波。

銅管七重奏的演奏揭開展覽序幕,科博館新一檔特展,以一場聽覺饗宴為引子,帶領民眾,一起來探索黑洞與重力波的面貌。

策展人 王斌威:「我們有看得到的黑洞,摸得到的黑洞,聽得到重力波,讓大家可以知道說,其實我們可以藉由其他五感的方法,知道這些東西,真的是存在在我們宇宙當中的。」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焦傳金:「這個特展,是希望透過科學與藝術的結合,能夠深入淺出的,引導觀眾來認識黑洞與重力波等現代物理的現象。同時,我們也希望展現台灣在天文物理學界的研究,與未來的展望。」

展場中,除了以文字為民眾科普物理現象之外,也利用環境佈置、聲光變化及互動裝置,讓民眾體驗黑洞與重力波,如何影響空間與時間。此外,還有劇場,能帶民眾沈浸式體驗浩瀚宇宙。

策展人 王斌威:「我們設計一個劇場,這個劇場裡面有真實、高解析度的天文照片,以及高解析度的天文的電腦模擬,是有科學背景的,但又結合了台師大音樂系所做出來的音樂,而且每個音樂所結合到的天體的部分,其實都是有科學的背景在那裡面,所以他在那裡面的時候,他會有一個很沈浸式的感覺。」

科博館以科學為底、藝術為體,在暑假來臨前,重磅推出特展,盼能讓民眾對於科學探索有更多了解及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