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中前夕 學者析中共間諜氣球擾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帶您看到,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前夕,五角大廈週四證實,在美國上空發現一顆中共間諜氣球,位在擁有敏感軍事地點,如核武器發射井的蒙大拿州,美方持續追蹤,並派出F-22猛禽與空中預警機監測。而國防部長奧斯汀與高層開會後,決定不擊落氣球,中共的動機為何,帶您來看學者分析。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目前所知道,大概就是照美國國防部的說法,是在蒐集美國所謂核彈發射基地,也就是ICBM的發射井。可能是巧合就是在布林肯出訪中國前夕,他就發布這個訊號,因為照美國國防部的說法,就是他們已經透過管道知會中共,就是高度緊繃的嚴重性。第二個美國國防部有高度確信,說是中國的間諜氣球,原因在於說它的氣球可能會發出無線訊號,美國情蒐之後就認為他是在蒐集情報資料,然後傳送給中國,的確它已經入侵美國領空,美國隨時可以把它擊落,不會有國際上的爭議,那美國的說法是說,怕說擊落掉到地面會傷及地面的目標,這是其中一個原因,第二個就是美國他其實也是藉機在觀察,這個氣球他所傳播出去的電磁訊號的內容是什麼,等於是說,藉此機會來觀察中共的這種間諜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